標籤

放射 (24) 音樂 (23) 健康 (13) 居家 (8) 保健 (7) (6) 醫療糾紛 (6) 釀造 (6) 關於我 (5) 小蘇打 (4) 泡澡 (4) 社會 (4) 二胡 (3) 生態 (3) 葡萄酒 (3) 熱電 (2) 育兒 (2) (2) 電腦 (2) Mac (1) 古琴 (1) 東勢 (1) 樂譜 (1) 汽車 (1) 測試 (1) 游泳 (1)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最新調查 全台隱性過敏族 攀升破七成


最新調查 全台隱性過敏族 攀升破七成

根據最新醫療調查數據顯示,全台隱性過敏族群人口今年又攀升,來到七成。過敏族症狀雖因人而異,不過氣喘衛教學會指出,因微過敏所衍伸的疾病,像是氣喘、蜂窩性組織炎的案例在臨床上卻屢見不顯,營養師建議抗過敏民眾,除了運動作息正常,最快方式是從飲食中補充益生菌來改善體質。
過敏兒噴嚏打個不停、鼻子搔癢難耐不打緊,尋常症狀還有拚了老命抓呀抓,抓出蜂窩性組織炎,案例屢見不顯,全台隱性過敏人數今年又攀升,比例上看七成。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黃立心:「那在這群(非過敏)裡面,其實做出來我們發現,有三成他其實是過敏反應,而且在這一群裡面他有過敏,他其實有接近六、七成是屬於中重度反應。」
對抗所謂隱性過敏,一般民眾多半將規律作息、適度運動視為健康常識,而懂得從飲食著手,像是以益生菌調整體質的台灣家庭也超過三成,但能否抗敏成功?專家認為,心態和觀念才是主因。營養師汪曉琪:「在飲食上的話,優酪乳、益生菌對腸胃的調整,現在也發現事實上對體質的改善是很有正面的幫助的。只是說現在的研究發現是要長期,因為食物並不是藥物。」
想打破過敏宿命論,醫師、營養師異口同聲,好習慣得從小做起且愈早愈好,首先找出過敏原,敬而遠之,而藉由飲食改善體質得持之以恆,才能真正杜絕過敏問題找上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