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放射 (24) 音樂 (23) 健康 (13) 居家 (8) 保健 (7) (6) 醫療糾紛 (6) 釀造 (6) 關於我 (5) 小蘇打 (4) 泡澡 (4) 社會 (4) 二胡 (3) 生態 (3) 葡萄酒 (3) 熱電 (2) 育兒 (2) (2) 電腦 (2) Mac (1) 古琴 (1) 東勢 (1) 樂譜 (1) 汽車 (1) 測試 (1) 游泳 (1)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流星雨強襲 俄羅斯千人受傷 | 流星雨襲俄國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流星雨強襲 俄羅斯千人受傷
流星十五日劃過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州天際,爆炸留下長條狀煙霧。 
(歐新社)
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州一座鋅工廠的牆面與屋頂遭流星雨撞毀。
(歐新社)
當全球天文學家昨天密切注意一顆即將掠過地球的小行星時,卻有一場預料之外的流星雨搶先在俄國報到;震波造成至少三千棟建築物受損,至少九百八十五人受傷,包括兩百名孩童,四十三人住院,多數是被窗戶玻璃割傷。大多數學者認為,流星雨和小行星應該無關。
俄羅斯烏拉山區十五日上午當地時間九時廿分(台灣時間上午十一時廿分)遭流星雨襲擊,美聯社指其威力約如一顆原子彈。音爆產生的炫目白光與火球照亮天際,在空中留下帶狀濃煙。
俄羅斯科學院發表聲明說,這場估計約十噸的流星雨,以每小時至少五萬四千公里的高速進入地球,在車里雅賓斯克州約卅到五十公里面積的地面上造成損害,並且釋出幾千噸的能量。
流星雨影響範圍橫跨俄國中部與哈薩克北部,受災最嚴重的是俄國首都莫斯科以東約一千五百公里的車里雅賓斯克州。該州所有學校及幼稚園關閉,汽車警報器大作,網路及手機訊號斷斷續續,甚至一度停電。一座鋅工廠屋頂及牆面崩塌,災區許多門窗的玻璃都震碎,當局宣稱烏拉山區的核子反應爐未受影響。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引述俄羅斯國際傳真社的報導說,車州衛生局表示,該州有九百八十五十人受傷,包括二百零四名孩童,其中有兩人重傷。
「人們說是飛機墜毀爆炸。我看見一團火球,強光照亮一切,就像電影描述流星雨落下的畫面,我真的覺得世界末日降臨了。」目擊者葛娜拉‧杜卡說,「爆炸尤其可怕,非常劇烈,相機拍不出爆炸的劇烈情況。」
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柯列斯尼可夫稍早說,目前無人死亡,但至少有三人重傷,不知是否有人被隕石擊中。車里雅賓斯克州州長尤列維奇辦公廳網站指出,隕石落入距離切巴爾庫爾市一公里的湖中,將結冰湖面砸出一個大洞,但科學家與七架飛機尚未找到隕石殘骸。
緊急事務部已調派兩萬名搜救人員搶救傷患,國防部也派兵加入救援行動。總統普亭接見緊急事務部部長普奇科夫時說:「優先考慮救援並採取立即措施,調查事發經過並評估災損。」
總理麥維德夫說,流星雨顯示「不僅經濟脆弱,整個星球都很脆弱」。曾以民族主義為號召競選總統的自由民主黨黨魁季里諾夫斯基則說,這不是流星雨,而是美國試驗新武器。


全文網址: 流星雨強襲 俄羅斯千人受傷 | 流星雨襲俄國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698793.shtml#ixzz2L3uRj3wj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